DSC_0802.JPG

每回從Caltech穿過San Marino往南開,總會經過特別不一樣的這區 「Mission District」

所謂的不一樣

似乎是因為西班牙式風格的建築,將它自然地與其他區隔了開來

也似乎是歲月增添上幾分古老色彩

剛好吸引了我。

 

San Gabriel

我們來到加州後的住所,老實說是靠Pasadena與Acadia近些,

但剛好是位在邊界上,地址"San Gabriel"便跟著我們這些時間了,

起初還想說,Pasadena感覺高級些,殊不知是我們有眼不識泰山

一查網路才知道 San Gabriel 的發源歷史還在美國建國之前,

而這區「San Gabriel Mission」建造於1771年,迄今已兩百多年.......夠老。

 

(我當初寫旅遊書的雄心壯志到哪去了呢?這大概跟我懶得整理照片,懶得查資料脫不了干係)

(照片日記就簡單多了,所以這回還是讓我用照片跟簡短的描述胡混過去吧)

(我家先生:你真是從頭到腳都是個腐女無誤.......)

 

選個天氣晴朗的下午

我們終於抽出時間來到「San Gabriel Mission」散散步

先略過具有象徵意義的教堂,來到後面這間....

傾頹斑駁的門、牆與牆上寫著「GRAPE VINE 1861」字樣的十九世紀釀酒場遺址

DSC_0765.JPG

DSC_0767

走到後面探頭一看,真的酒廠無誤,那酒桶中有酒嗎?我可以湊頭過去舔兩口嗎?

DSC_0792

 

往旁邊走,就是該區的playhouse (該翻成劇場嗎?)

有注意到嗎?

地板上都有著地標以及圍繞在旁邊的幾塊彩繪磁磚,告訴遊客們這裡有著什麼,值得你好好探究探究 ^^

DSC_0789

從playhouse旁邊走進去,我喜歡這裡...

太陽即將西下時,那光線與拱形樑柱間說不上來的溫暖互動~

DSC_0776.JPG

後面便是小小的一塊草地,好像與世隔絕了阿?真是安靜...

旁邊擺著一座座小小的教堂模型,標註著名與年份,可以慢慢欣賞~

  DSC_0781.JPG

我最喜歡的是這座有著小鐘樓的的教堂~

DSC_0780.JPG

逛完playhouse後,就是街道上的走走拍拍

喜歡安靜,喜歡夕陽,喜歡光影

一路上,很想要把自己所感受到的這份落寞氣息透過相機通通拍下來....

DSC_0813.JPG

DSC_0796

DSC_0820

據我家先生說,這面壁畫呈現的就是早期居民在這邊生活的寫照~

DSC_0808

最後,終於來到了這座古老的教堂

當初天主教聖方濟教會的神職人員是這最早的移民,所以這座教堂之於這裡甚至LA都有著極重要的歷史地位...

但我不是天主教徒哩,細節也沒辦法一一介紹,有興趣可以自己看看網站~

(http://parish.sangabrielmissionchurch.org/apps/pages/index.jsp?uREC_ID=170484&type=d&pREC_ID=351312)

DSC_0831

到訪這天是週日,教堂有禰撒(?),主教(?)正好站在門口等著入場

基於宗教因素,我只站在教堂外面聽著詩歌(?)並未入內,在不懂內容的狀態下,心中卻莫名感動萬分

這....也許就是宗教的力量吧。

 DSC_0836

這區多為西班牙式建築,而且多用石頭與磚瓦打造

當初來此定居的神職人員簡單、純樸的生活可見一斑

而且,與釀酒廠、playhouse一樣的是,教堂也有著鐘樓~

這片鐘樓是San Gabriel city的標誌,不也正說明了這座教堂的重要性?

DSC_0830  

DSC_0852

DSC_0839

隨便晃晃,晚了~

天色暗下來,我拿相機必手殘的症頭也就越來越嚴重...

回家 ^^

 

ps.  這篇遊記與前一篇,相隔有一年這麼久吧?

 

---

 

大致位置: 428 S Mission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unupin 的頭像
    nunupin

    我‧流浪‧文字

    nun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