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米國的醫療制度,毋庸置疑地就是一場耐心極限賽

像我的PCP(也可以說是家庭醫生)幫忙轉診的Cindy Chou

一般掛號起碼要排上個把月才有得看,我總說這樣等,人不是好了就是掛了.....唯一的特權就是「懷孕了」!

不過,要掛號,櫃檯先問「你驗孕了沒?」,原則上孕程還沒滿8W前,醫生認為他們也做不了什麼.....

最後還是叫你滿8W後再來 

這就是所謂的「自然淘汰法則」嗎?白話說來,也就是我阿母說的「孩子是你的,就會牢牢跟著你」

 

今年例行性回台度假前的一個月

開趴、小酌、熬夜趕工作、搭飛機、外加恐機症吞下的安眠藥....

都讓我在發現這位小小人兒時捏了把冷汗 (發現時小小人兒差不多4W)

不過,不得不稱讚一下台灣的醫療制度 (真的別再抱怨了,同胞們)

至少在台灣你想掛號就去掛號,要看哪一科哪一個醫生就自己選擇

至少在這種時刻,還看得到醫生的臉,就算他其實也是叫我滿8W後再來,也有種拿到符咒一般的安神效果~

 

但是,接下來這將近四週的的等待簡直就是種煎熬!!!!

首先,當天在診間醫生先請我驗個孕,偏偏那傳說中的第兩條線淺淺的?!

醫生一臉淡定地說「"應該"是很初期啦,你過一個月再來看看」

“應該”?! "應該"?! 是什麼意思?

 

這時候,大多數患者就會打開電腦,連上google.... (還是其實只有我這個神經質>.<)

「假性懷孕」、「子宮外孕」、「經期晚來」等等字眼就開始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網友「有第二條線就一定是懷孕了啦」、「後來經期就來了」等等正反兩面的討論逐漸啃食我的理智

接著,就開始恐懼上廁所....

心裡總想著「我待會會不會就看到鮮紅色的.....」

過程中,順便光顧屈臣氏、康是美、藥局各大品牌的驗孕棒/盤/紙

發揮了比做實驗還認真的顏色比對與分析.....

同品牌上下午各一、同品牌不同日、不同品牌同一時間、不同品牌不同日.....

我的database神經地壯大了起來~

 

好不容易捱到6W~7W左右

好心的高中同學看我已經被上述反覆的情緒折磨到快崩潰了

便陪著我去她先生的診間報到

我屏足了氣

超音波一掃下去....沒想到他/她是真的報到了,而且乖乖地在子宮內降落,我們真的要成為爸媽了耶 ^^

2014-03-13 17:44:02  

 

7W4D 我還是照行程至原先選定的產檢醫院回診

沒想到「一螟大一吋」這句話也是真的

幾天前,還不怎麼容易見著蹤影的他/她已經變成一大坨了

而且也測到了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不過,為什麼我並沒有體會到很多人說的那種「內心因感動而膨脹」的情緒呢?

倒是對於未來可以大肆採購這回事,充滿了期待....

我的母性是跑哪去了勒?

2014-03-24 12:46:04  

 

9W5D

沒想到那"坨"居然現出了"小小人兒"形,總算是更有真實感了

而且醫生說「小小人兒一直在動」

喔?是個活潑的小孩嗎?

看起來是用大屁股對著我,揮揮手正在打招呼呢 ^^ 很像我的寶貝ㄚ頭~

2014-04-08 00:11:41  

 

今天更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

我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

到這裡,整個懷孕初初期的驚惶失措總算告一段落

本人我正式成為捷運上「老弱婦孺」中的「婦」啦

 

[後記]

新手爸媽總是會想幫小小人兒取小名,對於取什麼名字還真是傷透腦筋 @@

Chicago? (因為他是made in Chicago) 念起來似乎有點拗口

Ottawa? (因為我們夫妻倆實在很愛渥太華) 不採納的理由同上

嘿?小朋友?弟弟?妹妹?惡魔?小鬼?Money? 哈哈哈哈....想到最後連狗名都出線了

就這樣想來想去,直到我原先計劃好三月底的日本櫻花之旅被我阿母勒令退票的那一刻.....

在這種時候就是會有很多你想當狗屁的習俗冒出來,例如:

懷孕三個月內不能搭飛機,如果小孩有個萬一,我沒辦法跟你老公交代....芭啦芭啦....

初期不能太高調、不能拿剪刀、不能參加喪禮或喜宴、手不能舉高、不能...不能....不能.... 

有些事情不聽還好,一聽莫名地心裡也開始跟著八股了起來,唉~

最後,想當然耳,被限制行為能力的我不僅無法成行....還得不時收到我阿母傳來這種令人羨慕到不行的照片

10171181_851019024923844_345902270_n  

一怒之下,我馬上致電這位小小人兒的爸....

我:「ㄟ,你家小朋友害我沒有櫻花看了,所以我決定好了,他的小名就叫"阿花"」

馬上正名為"花爸":「ㄟ,那如果他是弟弟怎麼辦」

我:「不管,就是阿花」

花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unupin 的頭像
    nunupin

    我‧流浪‧文字

    nun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