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為開始學起煮咖啡後

也開始喜歡到處去喝喝別人煮的咖啡

就當作是一種生活的目的與樂趣吧~

其中..唯一讓我感到驚訝的就是Cafe Sole


還記得第一次經過的時候....

因為店面純白的裝潢與小巧簡單的視覺空間才稍稍能夠吸引住路人的眼光

無聊之下想說進去喝杯咖啡吧~

卻硬生生吃了個軟釘子......原來今天是這家店的"電影日"

老闆每個禮拜三或四都會挑一天播電影 , 挑的片子並不是院線熱門種類

我偏頭看了一下....整間店的藝術氣息真不像是一般的商業咖啡館

當下就決定改天一定要來喝喝看!


***********************************

第二次去Cafe Sole...

整間店只有兩個客人...

Menu翻開來,各式的咖啡 ﹑花茶以及單品都很齊全的樣子

突然在Menu下方看到一行手寫的字" 每日單品 100元 ".....

後來就點了當日單品-葉門摩卡與一杯愛爾蘭咖啡...

令人納悶的就是...

這位一頭長髮的老闆先拿起了塞風慢條斯理地煮起了那杯葉門摩卡...

用心的樣子與等待的時間 , 有點讓我們開始期待起這杯咖啡

只是這麼費功夫煮一杯咖啡....這店真的賺的了什麼錢嗎?

大約20min過後....

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到了桌前...(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大多咖啡店的咖啡都不夠熱...)

他喝了口葉門摩卡 , 味道很均勻地在口中散開

烘焙的火候以及煮的時間水量都拿捏的恰到好處 ︿︿

同時....香氣四溢的也讓我有點後悔點了愛爾蘭咖啡 =.=


**********************************

長髮老闆回到吧台之後稍做清理

便拿出了一組我沒看過的金色杯架 ^^ 杯身上有兩條金色的線....

就像是了痞子蔡那本愛爾蘭咖啡中的描述...

這藝術家老闆該不會是要用這個來煮咖啡吧?!

話說我與愛爾蘭咖啡的淵源起於痞子蔡的書...

卻也因為他描述的太過美化....導致我真循著去嘗試愛爾蘭咖啡時每每失望

而今這老闆是因為太閒了....所以都這麼認真的看待每一杯咖啡嗎?

好奇地看他先將愛爾蘭威士忌與糖一比例混合後加到第一條金線...

然後將杯子斜放在金架子上用酒精燈在下面燒著杯內的酒...

再將杯內的酒點燃燒盡後加入預先煮好的咖啡到第二條金線..

最後加上香濃奶油 (我討厭奶油.....)

全程費時約十來分鐘.....終了一杯精心的愛爾蘭咖啡就擺在我桌前嚕~

將下層的酒 , 咖啡與上層的奶油充分攪拌後....

淺嚐一口.....嗯~此三者的味道混合的真好..一點都不衝突...

淡淡地奶油甜味與咖啡香味 , 再加上隱約冒出的威士忌酒味....

這杯愛爾蘭咖啡是我目前喝過最好的 ^^


************************************


後來陸陸續續地固定每個禮拜到 Cafe Sole 一趟.....

喝喝老闆時來興至又烘了哪一支咖啡豆

也許因為這咖啡店隱密地在小巷子中.....

所以大多的時候

都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 喝著老闆用心煮的一杯咖啡...

放鬆地聽著店內播放的沙發 or 爵士樂

忙碌的時候也可以看看書看看工作資料~

不像生意人的藝術家老闆(事實上應該是個工程師)、簡約風格的店面...

加上雖然費時卻喝得到多種層次內涵的單品咖啡...

對我來說

這才是真正喝咖啡的心情與適合喝咖啡的好地方 ^^


**********************************

推薦給大家嚕~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0街...(看到7-11後左轉) 看到一個紅色小招牌就是了 ^^

營業時間 : 晚上七點~十點

ps.有興趣看電影的...可以跟老闆登記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