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

再怎麼盡力

也 不會有 問心無愧的一天


--

每個夜晚

媽咪都會來我房裡幾次

大部分的時候 話題可能會不斷地重複

就像是 非要從我嘴裡聽到些甚麼好消息才能安心似的焦躁


其實我都懂

但有時候 心無法承受這反覆的索求

甚至懷疑是無法負擔這過多的宣洩 太痛了....


妹說

死亡 可以想的跟大智若魚一般

所以這趟路途上並不孤單

然而 這樣的比擬終究是拔除不了心上扎得太深太疼的針


媽說

只要盡力 就不會留遺憾


錯了

你們知道嗎?

這世界上真的有些事情

是再怎麼盡力 都不會有問心無愧的一天地


拼命地壓抑 拼命地追尋

但我知道 自己心裡有多麼地多麼地恐懼.....

這些恐懼勒得頸幾近斷裂 無法喘息


卻寧願勒死的是我自己

拿所有的一切去換得

是父無慮的健康

是母安穩的睡眠

天可憐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unupin 的頭像
    nunupin

    我‧流浪‧文字

    nun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