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  我寫了篇: "時間‧洪流"

 

時間的確帶走了很多  想留也留不住的人、物與情感

 

第二年  我寫了篇: "標題:無"

 

習慣   讓以為曾經的存在已經消失  已經消失的卻一直存在

 

如今 第三年了.....

 

 

 

回憶   跟  日期

 

莫名地產生了密不可分的連結

 

 

 

2.24  

 

匆促轉進台大醫院許金川醫師診間

 

那個腳步聲  我記得

 

那種鬆了一口氣的心情  我記得

 

 

 

3.8

 

急診室醫生跟我們說的話  我記得

 

 

 

3.19

 

許金川第一次巡房說的話  我記得

 

朱小姐與謝小姐那時輕拍我肩膀的觸感  我記得

 

 

 

三年了三年了

 

悲傷、憤恨、質疑、漠然、習慣、祝福、.....................

 

這些循環彷彿一道緊錮咒

 

抬起腳來走下一步的同時  

 

枷鎖也深深地綁在心上

 

迫使我們往往在這個季節比過去一年中的任何一個日子還要來得思念與悲傷

 

 

 

難道這就是最近常常夢到爸爸的原因嗎?

 

夢中的我

 

忘記爸爸已經走了三年   

 

叨絮地跟爸爸述說著大小事  

 

是爸爸懂我的孤單與迷惘  還是爸爸願意原諒我的魯莽?

 

怎麼逞強的我也如此這般想逃避呢?

 

離開理性  離開現實

 

好好地見上爸爸一面  聊聊天  即使被罵一罵都好

 

雖然我懂.............

 

以 "不可能" 來訕笑自己往往是夢的結尾

 

 

 

 

請原諒我仍然無法釋懷

 

請原諒我仍然覺得人生沒有意義

 

請原諒我仍然懦弱

 

請原諒我仍然不自覺地在尋找你

 

請原諒我仍然在這一天   這麼地這麼地想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unupin 的頭像
    nunupin

    我‧流浪‧文字

    nun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